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实践提升综合能力

信息来源:南山第二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7日,操场阳光明媚,国旗迎风招展,学校表彰《劳动创造幸福生活》项目式学习隆重举行。陈秋宇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劳动创造幸福生活》项目式学习的决定》,韩子晴等380名同学的项目学习获评优秀,二(1)班等12个班获评一等奖,二(4)班等11个班获评二等奖(具体名单附后),邓校长、汪校长和李校长为获奖班级和学生代表颁奖。

    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相关教育主题活动的项目式学习整合,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同时,提高主题教育活动的科学性和实效性,逐步基本形成教育传统。项目式学习(project based learning)是一种动态的学习方法,通过项目式学习(简称PBL)学生们主动的探索现实世界的问题和挑战, 在这个过程中领会到更深刻的知识和技能,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计划执行能力,并同时能锻炼学生的创造力、领导力和合作能力。

    同时,我校也参与南山区教育局教育创新项目——《基于国家课程项目式学习》的探索与实践,开展基于语文、数学、英语等国家课程想项目式学习,将学科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通过项目式学习进行提升或突破,形成学科特色。

附表彰决定

 

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实验学校
关于表彰《劳动创造幸福生活》项目式学习的决定

 

    劳动和劳动技术教育是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是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的基本途径。在抗击和防范新冠疫情形势下,学校利用假期开展《劳动创造幸福生活》项目式学习,鼓励同学们在家开展家务劳动,参与传统文化活动,养成良好的劳动、卫生和健康习惯,体验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快乐。导师们精心组织指导,同学们认真参与项目式学习,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经学校认真评选,韩子晴等380名同学的项目学习获评优秀,二(1)班等12个班获评一等奖,二(4)班等11个班获评二等奖(具体名单附后),特进行表彰。

    本次《劳动创造幸福生活》项目式学习,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习小组,例如五(4)班潘柄成小组和八(7)班李宇菲小组等,他们通过合作,计划方案先行,小组合作推进,成果可视化展示,小组成员的活动体现了项目式学习理念,也体验到了活动的宗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在活动中,很多班级(例如三(1)班、四(1)班和四(2)班等)认真组织,精心指导,全班同学积极行动,将校内外的学习生活衔接起来,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成效。

    让我们向获评优秀的同学和班级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希望全校同学向他们学习,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