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一个也不能少”—南山区中小学班级合唱有效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南山第二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2月4日上午,迎着冬日的暖阳,筹备已久的“南山区中小学班级合唱有效教学研讨活动”如期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南山区音乐教研员冯静老师主持,南山第二实验学校邓晋标校长、李楚生副校长及南山区全体音乐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四个部分:

1、 我校中小学班级合唱展示;

2、 育才四小王宁老师和我校邹婧老师对班级合唱分享;

3、 蛇口学校赵枝老师对班级合唱的有效教学培训;

4、 区教研员对展演活动的小结。


在我校七(6)班和五(2)班同学们,在优美的歌声中,生动地向全区音乐老师展示了同学的合唱成果,为当天的活动拉开序幕。 

 

在长达五分钟的学校“班班有歌声”汇报短片中,我校音乐科组长邹婧老师为在场的老师们讲述了我校自首届班班有歌声开展以来的不懈努力和沉甸甸的可喜成绩。

她分享了我校进行班级合唱的经验,并结合我校在班级合唱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各种有益探索和实践,阐述了在班级合唱以及排练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应的解决方案,为班级合唱活动提供了不少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建议。

 

 

合唱教学,对于一个人的审美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有着积极的影响,能塑造学生的人格和行为模式,在无形中体现出教育的价值。在今后的音乐教学中,希望老师们更加注重方法,珍惜每节课40分钟的教学质量。我们也会严格按照市有关规定:每年举办班级合唱展演活动,让每一名学生的歌声真正在校园里发生,班级合唱真正做到“一个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