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南山第二实验学校2019年科技节开幕式

信息来源:南山第二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10-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积极营造科技校园,引领学校科技活动逐步走向普及化、科学化和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丰富科技教育的内涵,推动学校科技教育发展。10月15日早晨,李楚生校长首先致辞,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学生能够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形成科学的态度,掌握科学的方法,让科学的花朵在校园里绽放,宣布南山第二实验学校科技节开幕。
开幕式上,火箭留空吸引了众多学生的欢呼声,遥控纸飞机,3D固定翼,穿越机,战斗机,六轴无人机等多款飞机在阳光下自由地翱翔。

科技创新一直是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在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中,每年都涌现出许多小小发明家。他们在发明创新课程中学习发明方法,提出发明创想,制作、改进发明,撰写小发明论文,向同学们介绍推广自己的发明。其中两余名学生获得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小研究员称号。数百余项科技创新成果获得科技创新大赛的国家级、省、市级奖项。有8名学生的小发明,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