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成功,从良好的开端启航——南山第二实验学校开学系列报道

信息来源:第二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7-10-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准备篇
为了给孩子们打造一个更加优雅、完善、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从校长到各部门整个暑假都在紧锣密鼓地工作。
新学期更换了学校大门,保证孩子的安全。
 
学校进门口新做了浮雕墙,明晰学校的办学理念。修整了花池。
 
地理园增设了一个星空亭。
 
升旗台添置了浮雕并做了绿化。
 
A区中学部教室新装了每个学生的书包柜,为每个学生提供了私有空间。
 
开学前,安全管理部对校园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因开学前频繁来台风“帕卡”和“天鸽”,学校有些大树的树枝折断,倾斜。学校马上组织人员修枝、做支撑等,确保师生安全。
 
 
完成网络中心改造和无线网升级改造。每一间教室和功能室配备无线网络全覆盖与同频器投射硬件环境,为移动终端在教学中的常态化运用打下坚实基础。
 

 

 

8月31日下午,体育组全体成员齐聚大家工作坊,拉开了本学期学科核心素养学科组研讨的序幕。教学实验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和体育组老师就如何通过落实国家课程、优化校本课程、提升体育团队、开展体育活动等落实体育学科核心素养进行了研讨。邓校长、汪校长参会并做了重要指示和指导。
 
 
报到篇
8月30日,一年级新生告别了幼儿园的生活,走进了小学,开启了人生新的阶段,对于他们来说,新环境新老师新课本会带来给他们什么新变化呢?
 
孩子们走过气球搭成的智慧门,在“我是小学生啦!”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稚嫩的笔迹,开启了小学生涯的第一步!
 
校门打开了,一年级的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引领下走进校园。
 
五年级的哥哥姐姐用他们阳光灿烂的笑容,温暖大方的问候迎接着他们。
 
七年级,是同学们人生的有一个新阶段,走过童真童趣的小学生活,迎接他们的又是怎样的初中生活呢?大家满怀期待。走进教室,迎接他们的是七年级老师们和蔼可亲的笑容。
 
 

 

 

 
 
开学篇
校长、行政、家长义工、教师党员义工、学生义工齐上阵,确保校门口有序畅通,为孩子们提供安全的上学环境,孩子们开开心心进校园。
 

 

 

 

 

 

 

 

 

 

 

 

 

 

 

 

 

 

聆听着庄严的国歌,仰望着鲜红的国旗,我们又迎来一个崭新的学期。9月1日上午,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
 

 

 

 

 

 

 

 

 

 

 
邓晋标校长介绍新来的汪玲副校长和外教老师,少先队员献上了美丽的鲜花。
 
 

 

 

 
邓校长做开学致辞,同学们认真聆听。
 
七年级新生代表张静初发言,对新学期充满着展望。
 
 
培训篇
成功,从良好的开端开始。开学第一天,全校学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大家坐在教室里收听公民养成中心唐主任的《开学第一课》,她让同学们记住两句话:责任心是迈向成功的起点;好习惯是快乐成长的阶梯。
一年级进行了新生入学培训,从熟悉学校到课堂体验,小一新生们真正要迎接挑战啦!
 
 

 

 

 
七年级启动了入学培训,上午各班学习学校规章管理制度,自主讨论,商定班风建设目标和管理规则。
 

 

 

 

 

 

 
下午的集中培训,第一阶段,七年级同学在报告厅认真聆听南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孙园检察官做的“法制教育”讲座,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斌亲临现场指导。
 
 

 

 

 
第二阶段,团委书记黄彤为同学们做开学入学培训。
 
第三阶段,汪玲副校长给七年级同学讲话,提出新学期新要求。
 
 
文稿:唐维芳、赵飞 
摄影:张云龙、尚维强、李鸿茹
编辑:李鸿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