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制度

教研活动常规管理

信息来源:南山第二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7-11-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教研活动常规管理

 

各教研组根据本学科项目管理的方案制订本组的教研活动(学习型小组)计划。

1.        每周各教研组教研活动时间为两节课。请组长做好全程活动记录及考勤记录。组员做好业务学习笔记。负责各学科教学实验中心教师按时巡视检查,参与学习,并做好检查记录。

2.        各教研组的组内研讨课应该在校内共享,形成浓郁的组际教研交流氛围。由教研组长提前一天在校务公开栏公布课讯,以便相关学科教师观摩交流。要求以教研组为单位,由组长组织,有选择地参加跨学科组教研活动,每学期1~2次,做好活动记录。

3.        每月月底,教研组长要对本教研组内教师进行教学情况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于本月30日前上交教学实验中心。教学实验中心在次月5日前根据教研组长的记录对组内1~2名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抽查,并就相符情况做好记录。

4.        教学实验中心应就分管学科和年级进行具体的教学指导。每人每周下班听课评课不得少于2次(折算为4课时)。至少有一次为随堂课(在听课本上注明)。每次听课均写上等级评定。

5.        期末教学总查。教研组长收齐本组教师教案上交教学实验中心。由教学实验中心对教师教案进行总评并记录。教案评定意见及评定等级于放假前及时反馈给老师,便于下学期保持或改进。

 

“教学研究活动”年终考评及奖励依据:教研组活动记录本、教研组活动检查记录本、教师业务学习笔记本、教学情况检查记录本、听课评课等级、教案总查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