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公民行动 > 教育管理制度

南山第二实验学校首届“娃娃参议院”工作分工及职责

信息来源:南山第二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8-01-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第二实验学校首届“娃娃参议院”工作分工及职责

一、参议院议长和副议长

议长:董和佳       副议长:宋筱雨

职责:负责组织和管理“娃娃参议院”的各项工作,协调和督促各职能部门工作,分配学校教育的各项任务。议长具体负责学习部和监察部。副议长具体负责活动部、生活部和宣传部。

二、参议院各部门

负责组织和督促本部门的日常工作,及时认真的完成学校教育的各项任务,并对各组和各个成员的工作进行评价。

(一)学习部:

部长:陈弘棣       副部长:熊予焉

职责:负责对同学学习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向老师和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学习上的需求和问题。负责对学校组织的与学校有关的竞赛、评比等进行组织和量化。在学习上做好表率,积极倡导良好的学习风气。

(二)监察部:

部长:吴楚瑜       副部长:万浩然   张芸菲

职责:主动发现和及时反映同学们在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做好表率作用,积极倡导和推动良好的校风班风的形成。做好值周班级的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统计值周班级量化表和评选流动红旗班级,为学校管理和班级量化提供准确依据。

(三)宣传部:

部长:李天麒    副部长:王嘉煜

职责:对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宣传,对活动开展的情况及时进行报道。对每次班级板报、班级文化建设进行评比。

(四)活动部:

部长:裴晨睿    副部长:张厚嘉

职责:认真收集和倾听学生对课余生活和锻炼的要求和建议,积极向学校领导汇报,倡导积极向上的休息和娱乐方式。配合学校做好文娱和体育比赛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五)生活部:

部长:朱佳娴    副部长:胡诣晗

职责:认真及时收集学生生活上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并及时向学校有关领导反应。配合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学校、班级的清洁卫生的检查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