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公民行动 > 小公民行动

南山第二实验学校第二届“萤火虫”绿色创意集市

信息来源:南山第二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8-03-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第二实验学校第二届“萤火虫”绿色创意集市

2018323日下午,南山二实的操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学生期待已久的第二届“萤火虫”绿色创意集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

此次活动气氛火爆,总共有100多个摊位,比去年的摊位还多。各类商品应有尽有,新奇独特。大家把自己看过的书拿出来,分享知识分享快乐。有的班级通过去年的活动,已经有了经验,这次,低段的年级依靠家委办起了“美食摊”,摊位火爆异常,低段小朋友一个个扮演了“小会计”,很多老师和家长都夸他们算术很棒。同学们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物换物和以钱换物的方式,推广“循环经济”思想。让学生把家中闲置文化用品、玩具、小物品、图书拿来学校与同学等价交换或钱物交换,从而培养孩子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学生们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 通过交易,孩子们初步感受到了市场经济,并给学生们创设了理财平台,让孩子们学会推销、购买商品,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和加强学生的合作、动手、交流创造等能力。

同学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参加活动摆摊的同学和购物的同学都表示,学校开展的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方便了同学,又带动了节俭的风气。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环保意识在同学们心里生根发芽。


班级美篇报导


南二实验学校 二(1)班 校园跳蚤市场2018.03.23

 
六一班萤火虫爱心义卖活动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