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南山区督学对我校阅读和图书馆建设进行督导

信息来源:第二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7-11-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南山区督导室江长冰督学、刘新生督学来到南山第二实验学校,通过查阅资料、访谈和图书馆实地检查等,对学校的阅读和图书馆建设进行督导检查。
    在督导检查中,图书馆刘英伟老师介绍了学校的阅读和图书馆建设情况。其中,学校的图书馆的建设高于标准进行配置,目前已经建成包括绘本馆、文学馆、科技馆和外语馆在内的五个专业图书馆,既可以开展图书借阅,也可以开展阅读教学;另外,小学的图书的采购由各学科老师主导,学生参与,图书贴近师生实际需要;学校的读书会、主题文化阅读、学科阅读(文学、数学、英语、历史、科学阅读成为例牌)、固定进入图书馆上课的阅读课、故事妈妈团队建设、三叶草故事家族的合作等等,体现出了阅读的多元性、主题性和学科性。同时通过读书达人评选、绘本剧改编和表演等来推进阅读。两位督学对学校阅读工作和图书馆建设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学校的阅读教育,作为广东省“岭南书香校园”,值得肯定和推广。
    根据南山区阅读和图书馆建设指引,两位督学也给出了建议,希望学校完善班级图书角流通记录,进一步提高班级图书角管理水平; 另外进一步提高图书信息化,最好在校园内多处处装一台触摸屏电脑,方便师生随时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