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览 > 梦想团队

中学科组介绍

信息来源:南山第二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7-11-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巍巍南山,赫赫二实。九位语文师,濡染千余生。

其中,高级职称4人。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老师们兼任其他的社会工作量,王志科、任燕华老师任年级长,兼任班主任,姜鸿雁老师任班主任、七年级备课组长,黄晓葵老师任班主任,王军宁老师兼任表演社团团长、中国阅读学会理事,李燕妮老师书法社团团长、八年级备课组长,陈琼丽老师任九年级备课组长、广东省民俗协会会员,潘晓红任语文组组长。

真可谓铁肩挑重任,巨手绘乾坤。

老中青三代人,教学成绩不分伯仲,教学风格各有千秋。

  天行健,愿浩瀚青史,永铸我语文辉煌!

中学语文科组

中学数学教研组是一个以中青年教师为核心的朝气蓬勃、阳光向上、乐于奉献且极具凝聚力的集体。现有教师11名,全部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3人、高级教师6人、骨干教师1人、骨干班主任1人,“南山区数学十佳教学能手”1 。中学数学教研组是一个积极向上的教研组,经常有针对性的开展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校本教研活动,在各级各类的比赛中,佳绩连连。多次荣获国家、省级、市级比赛一二等奖,承担过多个省级、市级课题。


中学数学科组

中学英语组是一支务实、勤奋、创新的团队,是学校闻名的“红色娘子军”,这里卧虎藏龙,人才荟萃,有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教师,也有初出茅庐的教坛新秀。她们是孩子们心目中的“知心的姐姐”,成熟稳重;她们是班级的“知心信箱”,活泼生动,带着孩子们在课堂上一起快乐的“疯”。英语组的姐妹们心怀同一个梦想,带给孩子们丰富的英语文化和学习的快乐。几年来,英语组教育教学质量始终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各项教学评比中成绩喜人。


中学英语科组


中学科学教研组由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综合实践五个备课组组成,是一个团结协作、竞争力很强的团队。有4名高级教师,8名中级教师,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有高度的责任心,充满了对学生的爱,他们热情高、干劲足,在省市级的赛课、论文、科技节竞赛中屡获佳绩,学生的中考、会考成绩一向很优秀。


中学科学科组

历史学科是个小学科,人少,课少,但却担负着培育合格公民的重任,科组六位教师多年来始终坚持进行有关公民教育的研究:一、历史教学中渗透公民教育、二、文化阅读中开拓公民教育、三、主题活动中强化公民教育。到目前取得了一些成果,如很多成功课例,最突出的是李冰老师编写了百万字的《公民读本》。

    为激发学生兴趣,科组每学期都会搞“我来演霸王”——历史剧展演或“说话”——历史故事讲述大赛,其中有些孩子由此发现自己的特长爱好,组建社团,继续发展,如“小红帽”剧社。


中学历史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