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公民行动 > 教育管理制度

一、七年级新生必须养成的十个习惯

信息来源:南山第二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8-01-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年级新生必须养成的十个习惯

1、  学会自理

自己穿衣物、背书包、收拾房间、书包、书桌。自己洗内衣内裤、袜子和小件衣物。

学习上,自己记录作业。

2、  做事准时

准时睡觉、起床、上学、上课、准时做作业,做事不拖沓。

3、  有安全的意识。不做危险的事情。

4、  爱护环境。不摘花草、不踏草地、不损坏公物、不吐痰、不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触摸宣传画,不乱摆乱放,不随地大小便,厕所内便后冲水。

5、  礼貌对人   不动别人的东西,不拿别人的东西,不取笑别人,不打人,不骂人,不讲粗言,不骗人,学会使用礼貌用语。

6、  公共场所学会安静、学会讲秩序。在任何公共场合如厕所、饭堂、乘车、图书馆借书等地,学会排队。上下楼梯,左上右下。在公共场所学会安静。在任何公共场合如:课堂、报告厅、操场举行仪式、午餐午托、排队等进行集体活动时,不大声喧哗。

7、  服从长辈,遵守规矩。在家守家规、听家长的话;在学校遵守校规、听老师的话;在社会各种场所服从规矩要求。

8、  学会勤俭节约。追求健康简单的生活方式。树立以追求勤俭为荣,以贪图奢侈为耻。居住在华侨城内的学生不乘车上学,学会自己走路上、放学。

9、  学会规划自己,培养多方面的兴趣、特长,最少有一门特长。

10、              养成天天锻炼、天天阅读的习惯。

 

 

七年级学生要养成的习惯

1、学会自理的习惯。自己清洁收拾房间、书包、书桌。自己洗内衣内裤、袜子和小件衣物。独立完成值日工作。学习上,学会预习、独立完成作业,学会使用工具书,寻找答案。能做简单的饭菜。

2、  做事准时的习惯。准时睡觉、起床、上学、上课、准时做作业,做事不拖沓。

3、  有安全的意识。不做危险的事情。执法懂法,不做违法的事情。不偷窃、不赌博、不抽烟、不斗殴、不结交不良份子、不勒索、不进桌球室、游戏机室、网吧、以及营业性歌舞厅。不携带阅读黄色下流、不健康的光碟、录像或书刊。不早恋。不在网上漫骂别人或对别人进行人身攻击。

4、  爱护环境的习惯。不摘花草、不踏草地、不损坏公物、不吐痰、不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触摸宣传画,不乱摆乱放单车。不随地大小便,厕所内便后冲水。

5、  礼貌对人的习惯。不动别人的东西,不拿别人的东西,不取笑别人,不打人,不骂人,不讲粗言,不骗人,学会使用礼貌用语。

6、  公共场所学会安静、学会讲秩序的习惯。在任何公共场合如厕所、饭堂、乘车、图书馆借书等地,学会排队。上下楼梯,左上右下。在公共场所学会安静。在任何公共场合如:课堂、报告厅、操场举行仪式、午餐午托、排队等进行集体活动时,不大声喧哗。

7、  遵守规矩、服从长辈的习惯。在家守家规;在学校遵守校规;在社会各种场所服从规矩要求。不顶撞长辈、老师以及社会有关的执法人。

8、  学会勤俭节约的习惯。追求健康简单的生活方式。树立以追求勤俭为荣,以贪图奢侈为耻。居住在华侨城内的学生不乘车上学,学会自己走路上、放学。

9、  热爱生活的习惯。培养多方面的兴趣、特长,最少有一门特长。

10、              养成天天锻炼、天天阅读的习惯。